close

話說這個是媽媽的部落格
卻是我在寫網誌耶!    囧
既然部落格都開了    不用可惜
來聊聊媽媽的新歡吧
那就是"毬蘭"
這個可愛的小東西最近狠狠吸引她的目光
只要一坐在電腦前    瀏覽的一定是毬蘭照片
毬蘭  Hoya blashernaezii
有許多不同的葉型
從普通的形狀到心型、方型都有
所開的花呈現球狀  有各式各樣的顏色與花型
我只知道這些嘍!

不過在毬蘭之前
媽媽迷過的植物還真不少
印象中  應該是從仙人掌開始吧
接下來有茶花、孤挺花、空氣鳳梨、鹿角厥、懸崖菊.......
多到不勝枚舉
喜新厭舊之快令人咋舌阿
應該說 當他收集完市面上有的品種後
就會另尋下一個目標
和她的好夥伴宜靜、素菁阿姨同樂!
有人要問了  難不成我家有全部品種的仙人掌嗎?
當然不可能  種類太多不說
有的價錢也高的驚人
那為啥我媽會停止蒐集??
答案很簡單  同上面  市面上普遍有的品種他都買了
價錢過高的就敬謝不敏啦!
有的是養過卻被摧殘死了  也就不在玩嘍
我家很大嗎??  不不不
是買的仙人掌都很小啦!

看著媽媽最近瘋狂愛上毬蘭
不知道誰是他的下一個新歡
我最近倒是蠻喜歡中國桔梗  看起來很有氣質阿
卻找不到同好!  唉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29017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